close

中國時報【李欣恬╱專訪】台北文化獎得主、國光劇團當家花旦朱安麗,是個演什麼像什麼的戲精,但她人生有個最大遺憾,身上流有一半泰雅族血液的她,當年為了學戲下山,現已不再會說母語。為此,外婆在生前曾對她說:「你真是個忘本的小孩!」這句話一直縈繞在她心頭,她表示,「我希望可以把泰雅族語學回來,讓外婆知道,我不是忘本的小孩。」在舞台上的朱安麗,是可以自由變化任何口音的演員,舉凡京劇念白、台語、四川話、國語等,流利轉換的轉換,讓人很難想像,她曾是連國語都說不好的害羞小女孩。朱安麗出生於1963年,自小在南投奧萬大部落成長,10歲離開山上,到台北陸光劇校學京劇,她表示,奧萬大遺世獨立,是世外桃源,讓她有個天高地闊的快樂童年,「但到都市讀書時,一度對自己的口音感到自卑,雖然同學沒說出來,但我覺得別人都在笑我,那樣的自卑感,讓我拚了命的想隱藏小時候的自己,也非常努力練習說國語,克服口齒不清的狀態,才能上台演出。」這樣的苦練,讓她成為京劇名角,卻也因此離家越來越遠。朱安麗說,外婆之前發現她竟然忘記怎麼說母語,對她說出「你真是個忘本的小孩」之後,就再也沒跟她說過母語,朱安麗只得透過家人協助翻譯,才能和外婆溝通,「回山上一趟已經非常不容易,在外婆對我說完那句話之後,我就更少回去了。」朱安麗一度以為祖孫倆的心結無法冰釋,「外婆離開時,我剛好有戲要演,無法第一時間返鄉,後來大阿姨給了我外婆一直留在手邊的皮夾,裡頭除了外婆照片,還有我的照片,兩張照片相依,我才明白,原來外婆一直把我放在心上,她從來沒有忘記我,她是世上最疼愛我的人。」朱安麗說,她除了希望能把母語練回來,也希望可以再和外婆說話,「我很想告訴外婆,讓她知道,我不是一個忘本的小孩,我雖然演京劇,但從沒忘記身為原住民的驕傲,還有天生基因裡能克服萬難的韌性,可惜已來不及說給她聽了。」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unue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